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竹心斎

与君有幸共烟霞,乘兴时时过我家。 竹露沾衣琴拂面,门栏出处画霜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已不为父母忧,,亦不还儿孙债。跳出欲海风波外,烟霞逸客矣随心哉。 栽几处荷花开,牵舒柳翠竹材。接径寒云绿苔迈,,清风拂袖儿归去来。

原创【中吕宫·南乡子】雨落无声  

2014-12-26 13:01:03|  分类: 元曲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精品水印PNG免抠图素材(艺术字) - 理睬 - .

中吕宫·南乡子】雨落无声

竹林清影

 

波荡碎春纹,山影腰缠水底云。抖落源源无奈泪,风唇。嗅得当时粉黛痕。

日近小楼昏。古月穿梢雁独群。今夜思深无解恨,孤魂。露冷书斋素卷人。

回首远山横,不见骄人立草缨。犹是高高山上树,卿冥,迎尔东来送影行。

归去挽风清,哀路敲诗百鸟惊。宵永昏灯明暗处,伶仃。天雨情深泪不停。

泪雨撵时光,绿草幽幽与恨长。数点风云无限事,心凉,怜悯僵蛇乃己伤。

诗意任悠扬。晨起春花满院香。蝴蝶莫拦蜂酿蜜,斜阳,不负霜丝墨几行。

霜色染清秋。竹子幽幽绿抹愁。碧水一篙熏晚照,悠悠,清绪飞扬过九州。

   佳节总多酬。欲将银辉满瓮收。醒里醉中都是梦,休休,任把黄花插满头。 

思想被拘留,昂首迎风告敌酋,一日人饥犹不耐,堪羞,苏子当囚几十秋?

夸父既无谋,溪水安能解海愁,网里喧腾饶舌浪,甭牛,该摆头时就摆头!

 6·   

晚照月如眉,醉管笙歌不住吹。南挽白云追北雁,飞飞,指向潇湘一处归。

郁郁有何为,梦里关山旧友肥。且道横刀来破恨,挥挥,还是凉生竹枕陪。

脉脉与凄凄。触目惊心虎作皮。远渡孤舟临野宿,着迷,风曳花开杜宇啼。

湛湛鲁花期。雪卷幽澜赏萼霓。孔雀自骄开扇尾,稀异,红印纤纤素手泥。

 

(整理旧作)2008·12·26

 

⊙仄仄平平(韵)⊙仄平平仄仄平(韵)⊙仄⊙平平仄仄(句)平平(韵)⊙仄平平⊙仄平(韵)

⊙仄仄平平(韵)⊙仄平平仄仄平(韵)⊙仄⊙平平仄仄(句)平平(韵)⊙仄平平⊙仄平(韵)

 

排毒养颜茶 对症喝才有效——此文献给女性朋友 - 卓娅 - 沧海桑田数千年

 

 

【生日*素材】透明生日闪字素材【一】 - 蝴蝶飞飞 - 蝴蝶飞飞博客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2)| 评论(2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