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竹心斎

与君有幸共烟霞,乘兴时时过我家。 竹露沾衣琴拂面,门栏出处画霜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已不为父母忧,,亦不还儿孙债。跳出欲海风波外,烟霞逸客矣随心哉。 栽几处荷花开,牵舒柳翠竹材。接径寒云绿苔迈,,清风拂袖儿归去来。

原创【风入松】(回复呼正林雅和)  

2015-07-27 08:15:27|  分类: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
1`【风入松】回复呼正林雅和

竹林清影


        曾经饮水曲瀛寰,有乐不知年。兴来忽上清风顶,且惊闻,五指甘泉。洗净红尘灰末,轻松万里江山。

        泉横如鉴竖如渊,古韵暗涓涓。梦随三径渔樵户,响松风,袅物茶烟。已是神仙故里,白云堆里休闲。


【风入松】呼正林再和


         斜风细雨柳翩翩,千里忘归年。奈何岁月艰辛处,几缕甜,难忘关山。弹去风沙回首,捡拾残屑如仙。

        闲来翻阅旧诗函,多少是缠绵?相思无数声声叹,看青岚,心在江川。风过松涛涌起,晚云霞彩偷闲。

2015`7`27于竹心斋

        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2`【风入松】步韵呼正林《风竹雨韵》

竹林清影

 


    竹荫窗外捻花香,清照诗狂。凤箫已远倾吟在,漫湘楼,复暖千芳。即使更深露重,依筝飞梦幽茫。

        流波西照爽风折了。秋风吹草丰润网,雨中新,天地书房。独立空山始悟,泱泱更入华章。

2015`7`27于竹心斋


【风入松】呼正林再和


        雕栏玉砌暗清香,字里轻狂。徐来摇曳枫树叶,小榄窗,一缕幽芳。多少相思藏匿,无数幽思迷茫。

        感怀惆怅雨丝凉。淡淡如惶。一城灯火阑珊处,只能是,辗转闺房。烦乱但思无序,闲来再就文章


        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3`原作;【风入松】流香

竹林清影


 竹山林密不藏香,舞动楚云狂。释怀一卷金炉暖,哪敌过,春日朝阳。袅袅烟熏残醉,断然无限思量。

 凭栏心事隔轻霜。楼影暗幽妆。梅开何恼多情月,渡溪桥,流水回乡。一曲飞鸿腔远,梦魂寒蝶吴江。 

 2014·10·9 于竹心斋

 

【风入松 】 风竹雨韵

--------------和「竹林清影」

呼正林


      风竹雨韵赏菊香。可见花狂?淡香一隅谁陶醉?缓行踪,掩映花芳。恣意瞬时绽放,蓦然回首苍茫。

        斜风窗外已秋凉。或许彷徨。倾情岁月无须怨,既归来,乐在书房。字里行间著意,多情得悟成

说明;依韵,用晏几道.格式

二〇一四年十月二十一日于北京『镜缘斋』


 

 问候祝福动态文字汇编 - 香奈五号 - Memory

 

        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                 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0)| 评论(2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