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竹心斎

与君有幸共烟霞,乘兴时时过我家。 竹露沾衣琴拂面,门栏出处画霜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已不为父母忧,,亦不还儿孙债。跳出欲海风波外,烟霞逸客矣随心哉。 栽几处荷花开,牵舒柳翠竹材。接径寒云绿苔迈,,清风拂袖儿归去来。

原创【双双燕】望月  

2016-09-15 23:35:20|  分类: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免抠PNG素材唯美的各种花环 - 芳芷香惠 - 芳芷香蕙欢迎你

 【双双燕】望月

竹林清影

 

仲秋未了,守候月圆中,夜岚风景。瑶台挂镜,玉宇最高头顶。自有星光陪定。太虚色、银毫万顷。清凉河汉无声,透澈翩翩玉影。

幽径,萧萧舞令,草摇动情迎。曲徊端正。绪天思陷,问分明处,过客谁言独醒?日击鼓、香烟驰骋。鱼龙惊听金钟,墨浪淹留月永. 

【双双燕】望月

拙笔村夫步韵

 
      
月将落了,冷蛩泣鸣中,续添衰景。烛台对镜,映那燕栖梁顶。骈羽双双靠定,爱恋色、如醺犹醒。湘帘偶动无声,柳线撩檐垂影。
        
宵静,犹闻酒令,男女两呼应,纵情犹正。耳闻深羡,搅那远心难静。思寐方眠又醒,近五鼓,依然思骋。忽闻古刹晨钟,始晓竟熬夜永。  

     【双双燕】步韵拙笔村夫

竹林清影

 

黄花放了,挺立暮秋中,裹霜繁景。千林独嗅远香冲顶。采采东篱嫣定。喜栏节,幽充浦倾。渊明千载知音,几世修来芳影。

        心净。今朝有幸。冷淡了功名,布施财盛。不营腹口,五柳萃然凝性。心事苍天知否?诗自许,情入境。何妨相对无杯,悟得风流隽永。


【词谱简介】:《双双燕》,词牌名之一,双调九十八字,上片九句五仄韵,下片十句七仄韵,换韵方式是“甲乙甲”。

⊙○●●。●⊙●○○。●○○⊙。○⊙●⊙●●○○▲⊙●○○●▲。●⊙●、○○⊙▲。○○●●○○。●●○○○▲。

○▲。○○●▲。●⊙●○○。●○○▲。⊙○○●。●○○▲。⊙●○○●▲。●⊙●、○○⊙▲。○⊙●●○○。●●⊙○⊙▲。

PNG综合制作边角装饰素材(2) - 芳芷香惠 - 芳芷香蕙欢迎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3)| 评论(12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