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竹心斎

与君有幸共烟霞,乘兴时时过我家。 竹露沾衣琴拂面,门栏出处画霜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已不为父母忧,,亦不还儿孙债。跳出欲海风波外,烟霞逸客矣随心哉。 栽几处荷花开,牵舒柳翠竹材。接径寒云绿苔迈,,清风拂袖儿归去来。

原创【五律】助往生  

2017-03-10 12:51:22|  分类: 开慧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【图片】佛、莲花、等 - 竹林清影 - 竹心斎

生日边框(包括素材)-灵儿边框85 - 灵儿音画 - 灵儿音画

 

【五律】助往生

竹林清影

 

慈风施浩宇,佛号度长生。

万卷堆金垒,三光摄眼明。

莲花香引路,鱼木助重庚。

一袭袈裟至,众生个个惊。

 

往生是摆脱过往的恶业业力束缚获得新生之不可思议过程。
       当下的业报身命终受生新的业报身,称之为往生新业报身所处世界。
       往生法门可令行者脱离恶世,将五浊业报身转为清净法器身,于此善身中闻法修行,积累功德。修行往生法门的利益不仅仅是色身散坏之后,当下即能得大利益。能消罪业,免堕恶道;能调顺诸根,免受病苦;能除烦恼,增长慧根。
业报身既可以指色身;也可以指心之业力所成之业报身,如天人畜生恶鬼(参见六道)。
       世界既可以指实际的世界,如五浊恶世、极乐净土;也可以指心,如五浊恶世、极乐净土。如《悲华经》:“善男子!若有菩萨取清净佛世界,离三恶道及声闻、缘觉,摄取调伏善心白净成就善根如是众生,是名菩萨譬如余华也,非谓大菩萨,如分陀利华,以于善心调伏众生,种诸善根,作佛事故。”[1] 
三千世界及其六道四天下则指心。
      如《起世经》:“或复有人作如是念。我于今者应行十善。以是因缘。我身坏时。当得往生郁单越中。彼处生已。住寿千年不增不减。彼人既作如是愿已。行十善业。身坏得生郁单越中。”[2] 
       往生的最终目标是令往生者成就佛果,永离诸苦。我们所在的这个世界不是我们本来该来的地方,我们由于生病的缘故,虚弱不堪业力,故流转至此受苦。佛为度众生方才来此世界,虽然也会受到业力,但佛功德圆满,不被业力转,故称如来。我们只有依教修行,争取早日脱离这业力苦海,才算不虚度日月。往生法门便是以此为首要目标。
 

笔墨春秋边框系列 - 伊人红妆 - 【伊人红妆】

;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6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