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竹心斎

与君有幸共烟霞,乘兴时时过我家。 竹露沾衣琴拂面,门栏出处画霜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已不为父母忧,,亦不还儿孙债。跳出欲海风波外,烟霞逸客矣随心哉。 栽几处荷花开,牵舒柳翠竹材。接径寒云绿苔迈,,清风拂袖儿归去来。

原创【随笔】夏日悄悄语  

2017-06-08 08:07:34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17年05月21日 - 竹林清影 - 竹心斎

时光徘徊,岁岁花开,芬芳吐艳,如文字,为心灵取暖。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随笔】夏日悄悄语

竹林清影

【集体原创】华人姐妹圈同题电子版选刊  2016第一期 - 格林 -

 

有人说,文字是一种游戏,不可过分依恋。

我以为,在文字中散步,彷徨的生命,如同夏花盛绽。

即使气若微兰,暗香与温润,依然会弥漫。

失去文字,犹如没有色彩的素笺,

没了灵魂的美感,更会让人痛苦不堪。

 

韵藏清露,心迹滑落指尖。

当 文字,成了灵魂的依赖,

当 文字,成了自己的影子。

当 爱文字,成了一种生活的习惯。

心情,独留一抹时光。

心绪,在文字中释然,

晴川,感恩阳光灿烂,

风雨,获得心灵洗练。

 

文字:

没有一辈子的浪漫,只有一辈子的温暖;

没有一辈子的缠绵,只有一辈子的陪伴。

请允许我,留恋今昔的清浅。

在飘动温柔的雨中,相望于紫丁香之情缘。

 

爱、并与文字结缘。

文字是一杯暖茶,

是累时的拥抱,

是无助时的依靠。

是梦的火炬,

是欢乐的凯旋。

若时光的不语,允我携一缕夏花的韵脚,

倾泄红尘素念,叩响滚滚的平仄,醉写诗篇。

若文字不言,允我遣一池靑墨,

端坐月光的长廊,依靠文字的温度,取暖。

 

五千年沧桑、弹指一挥间。

一阕唐诗宋词在时空回转,委婉着一季晴川。

今夜,读你,如看夕阳之美好,诉一道明媚的忧伤;

今夜,想你,如饮一杯清露,落寂而淡然。

 

错落年华,留一指情意在花蕊,对月扬歌,流光轻叹!

君可知:

与文有约,风雨并肩。

与诗词有约,同舞,同眠。

一诺千年。

 

夜深,风轻,拙笔沃旋。

排列字符,染七彩光焰,绽放在静谧的夜晚。

任情动于衷、任指尖跳舞,一键幽思,网尽碧水长天。

文字梦杯柔盏,锦瑟如烟,随风系弦。

 

你可知?

离夏最近的,是花;

离花最近的,是绿叶;

离你最近的,是我。

花,一瞬绽放,

草,一碧连天,

我,一抹悠然。

2017年6月6日 

于竹心斋


免抠竹画 - 竹林清影 - 竹心斎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6)| 评论(2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